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05318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央视国际
     新闻晨报消息:我做菜好吃是出了名的,慕名来我家吃饭的人,很多。黄小姐在我家吃了两次饭,就念叨,一定要让他老公来我家吃饭。后来,他老公果然来我家吃饭了,吃了两次,周末两人便开始办家家。做菜之前,黄小姐一般会给我打个电话,虽然我发过菜谱给她,但还是叮嘱几声,睦幌隆?

    估计吃完饭的时间,黄小姐又来电话,说做出来的菜不行,他老公也说,没小曾做的好吃!天,我做了十多年的黄脸婆,怎么可以拿人作标准。黄小姐自我解嘲地说,也许我做菜的时候,没有像你那么有爱心!

    爱做菜的人下厨,绝不是爱心,而是爱菜;像黄小姐这种不会做菜的人为老公下厨,才真正叫爱心。

    每次家里请客,最受用的是我老公,因为,大家吃完多少要说点恭维话,就夸他福气好,有个这么会做菜的老婆。尤其是男人夸的时候,还带一点点羡慕,他就更美了。

    其实,我知道,那一桌子辣辣的湖南菜,对于一个不吃辣的人,根本够不上吸引。打发他,最好的,不过是———煎一条鱼,煮一锅白粥。

    那一条鱼,我曾经挖空心思去煎,可是煎来煎去,只是一条鱼啊!偶尔半夜起床煎给他吃,便成了幸福的传说。

    他去欧洲1个月,怕他吃不惯,啃不动面包。在超市转了半天,往他的行李里塞了几包话梅和QQ糖,我能煎条鱼给他带上吗?上周末,大宴宾客。大家吃完,照例夸奖我。有人感叹,不知道你老公在法国,会不会想念这一桌子好菜呢?!我心里清楚,这么辣的菜,他是一定不会想念啦!至于是否想念大家夸他有口福,我就不知道啦!

    可是心里还是暗暗期待着什么。半夜惊醒,他从西西里发来短信,不是抒情地想念我半夜给他煎的那条鱼,而是说:面包很好吃啊!而且,有时差,他正吃着晚饭呢!

    幸福从来就是传说,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尤其动听! (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