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 正文
编号:10405439
闲人免进记者除外--整形手术下的商业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医业网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2004年5月24日:

    葛莹手术中不时有记者拍照

    做吸脂手术术后背部感染的齐小姐

    为齐小姐做吸脂手术的沈阳金皇后整形美容医院

    人造美女是近来很抢眼的一个词。有一些女孩子,虽然并不是天生丽质,但是通过美容手术,也可以在短时间里摇身一变,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么神奇的手术,引得众人趋之若骛。但是,《经济半小时》记者周勇发现,在人造美女夺目的光环后面,其实还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商业秘密。

    调查:南京第一魔女

    2004年3月中旬,南京当地的一张报纸刊出了这篇名为《打造南京第一魔女》的文章,公开征集一名南京的女子为她免费进行全身性的吸脂手术。南京东大医学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常力跃对记者说,“这一活动是为了树立一个形象。全国各个地方,整形医院也很多,力量也很强。但是像我们这样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样的机构要想出来的话,必须要做一些努力。”

    不难想象,这一活动的几个关键词,第一魔女、免费、著名吸脂专家,每一个都会吸引眼球。3月18日,该媒体再次发表文章称,咨询电话火爆。后来成为南京第一魔女的葛莹,就是在这篇文章发表几天后报名的。葛莹对记者说,打动她的就是全身塑身,而且是一次性的这样就避免了分几次的一些麻烦和痛苦。

    当时的应征者多达120人。最终南京东大医学整形美容中心选定了葛莹。3月29日,在签手术协议的同时,南京第一魔女手术医生李赴朝和葛莹进行了一次谈话。谈话中请葛莹在必要的时候要出席一些发布会或者一些公众场合。

    9点钟,葛莹躺上了手术台。这时候,她才得知,他将被抽出1万毫升左右的脂肪。而这1万毫升脂肪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她并不清楚。9点30分,吸脂手术开始。记者注意到,和常见的局部吸脂不同,为了一天内打造魔女成功,吸脂将是全身性的,涉及11个部位。

    南京东大医学整形美容中心护士张军波对记者解释说,吸脂的第一部分进行的是全腹和腰和髋;第二部分进行的是双上肢和背部还有颈部;第三部分是双小腿和提臀。在手术的过程中,标有闲人严禁入内的手术室始终有记者出入。手术进行中,在现场的记者曾经达到9人。专家告诉记者,这样做很不符合规范,可能会增加手术受术者感染的可能性。

    在进行了长达6个半小时的手术后,葛莹共抽出脂肪15000毫升,这一重量相当于她体重的1/5,是业内公认吸脂极限的3倍。然而,术后的葛莹没有马上休息和观察,而是被安排和记者见面。对此李赴朝解释说,“按理说应该包扎完以后,再让病人出去,可是怕包扎后媒体们说是穿紧身衣造成的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