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6636
医生头插2000银针做秀 时时处处不忘推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9日 辽沈晚报
    

    口口声声宣扬“体育精神” 时时处处推销美容产品

    昨日下午,在人们的瞩目中,广西人韦盛初终于完成了他在自己头上插2000余根针灸针的举动。然而面对着满头满脸都是颤巍巍银针的韦医生,现场的人们却疑惑起来:他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是真的如他自己所说“宣传体育精神”?还是做秀?记者经过采访发现,韦医生在整个“扎针”过程中几乎没有提到所谓的“体育精神”,反倒是不停地把自己和其妹妹公司生产的某种化妆品挂在嘴边……

    镜头一

    时间:5月27日晚9时30分——11时

    地点:韦医生一行下榻的宾馆

    由于事先接到的线索是韦盛初先生将于当晚为表达一种体育精神来沈阳表演他头顶扎银针的绝技,所以记者们早早就来到了位于三好街的某宾馆。9点15分,韦先生“千呼万唤始出来”,然而出来后,他并没有马上当着记者的面展示自己的“绝技”,反而在简短说了几句“我这是为了宣传体育精神”后介绍起了他和妹妹几年来“苦心研制”的某种化妆品……近10点时,在记者的催促下,他才开始闭门扎针。在这个过程中,只有韦先生的几名助手陪伴着记者,不停地谈着“公司下一步的发展……”

    镜头二

    时间:5月28日早8时30分——12时

    地点:沈阳科学宫会展中心

    韦医生在前一天晚上离开时告诉记者,他将于第二天上午在沈阳科学宫插满2000余根银针亮相。然而第二天当记者来到沈阳科学宫时,却赫然发现这里是“2004年春季亚太美容美发化妆用品博览会”的展览现场,而韦医生提供的他所在的方位居然就是他自己的化妆品品牌的展台。脸上已经插满了银针的韦医生此时正在给展台前的群众做业务咨询,在群众们瞪大了眼睛的表情中,韦医生的口中说出的没有“体育精神”,只有“这个产品批发价……这个产品很好用……”中午11点左右,韦医生再次站在展台前,准备继续在自己的脸上扎针,这一举动马上吸引了无数参展者的围观,他们的展台成了整个展厅里最热闹的地方。“韦医生的针灸可以疏通筋脉,这样就可以达到美容的目的,但是一般人无法掌握这样的技能,所以,我们的新产品就可以起到代替针灸的目的……”韦医生脸上的银针成了他自己公司人口中宣传产品的“活招牌”……

    镜头三

    时间:5月28日下午1时30分

    地点:韦医生“新闻发布会”现场

    事情至此,韦医生来沈表演的目的已经显而易见,为了最终印证记者的想法,记者还是来到了韦医生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可是,新闻发布会却彻底成了韦医生化妆品的“新品发布会”……所谓“体育精神”完全被韦医生们抛在了脑后。

    “他这是在干什么?插满头的针就能代表体育精神?还是只为卖东西而打什么宣扬体育的幌子?”“新闻发布会”后,一些应邀来参加会议的化妆品经销商说出了他们心中的疑惑。

    本报记者 王晓倩文并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