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 正文
编号:1041088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日 回春
    

    1、段女士 晓航母亲(左图)

    2、范金才 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中心 91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博士学位 现任烧伤整形美容中心主任 毛发移植中心主任 对烧伤晚期瘢痕的手术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对头面部整形美容和器官再造有深入的研究 发表论文50余篇(右图)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你们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来聊的是青少年方面的问题。

    旁白:四年前的那个冬天,我在北京整形外科医院见到了5岁的晓航和他的妈妈,当时晓航正在接受扩张器注水治疗,扩张器把小家伙的腮帮子和头胀得鼓鼓的。

    母亲:一说起孩子总是眼泪就止不住,觉得太对不起孩子了。

    旁白:就在晓航蹒跚学步那年,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母亲:那是孩子11个月刚会走路的时候,当时孩子扶着柜子在走路,柜子上放着一个电热杯,电热杯里给孩子煮了一个鸡蛋,孩子一不小心把电热杯碰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