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1140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4日
     国家质检总局收回中文标签审核证书

    国家质检总局昨夜在网站上贴出公告,称由于“佳洁士”牌深层洁白牙贴外包装盒上粘贴的中文说明与被覆盖的英文说明严重不符,即标注的牙贴数量和牙贴的使用效果存在很大差异,决定收回宝洁公司申请的佳洁士深层洁白牙贴(28片)中文标签审核证书。

    据公告称,经国家质检总局调查,“佳洁士”牌深层洁白牙贴分别于2001年和2003年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办理了含量为56片和28片的中文标签审核并获得了批准证书。但进口商在进口时将美国原装的56片产品进口后拆装成28片,并将已获得批准的28片产品的中文标签加贴在56片产品的包装上在我国市场销售。同时,包装盒上的中文标识是:“贴7天明显亮白牙齿,使用一盒效果可持续12个月”。被覆盖的英文字样是:“贴14天,可以确保牙齿亮白6个月”,严重误导消费者,质检总局决定自公告之日起,收回宝洁公司申请的佳洁士深层洁白牙贴(28片)中文标签审核证书。

    记者通过查询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出口化妆品监督检验管理办法》得知,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化妆品实施后续监督管理。发现未经检验检疫机构检验的、未加贴或者盗用检验检疫标志及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可依法采取封存、补检等措施。这意味着佳洁士美白牙贴有可能被禁售。

    据了解,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也表示在加贴标签方面确实存在问题,表示将在设计新包装后向质检总局申请标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