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6515
阿根廷研制出旋转病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6.14
     两名阿根廷机械工程师阿夫拉姆和吉列尔莫父子在深入医院了解患者需要之后提出一种预防褥疮的办法。他们从1998年开始研制一种旋转病床。这种病床的床垫可以滑动,帮助病人翻身,以变换支撑身体重量的部位。只需按一下按钮,2分钟内病人便可以翻身180度。试用过这种病床的病人说感觉像躺在一个摇篮里。

    这套系统不仅能预防褥疮的发生,还能为那些身材高或体重大的病人带来便利。

    新型病床的两端可以自动升降,以使病人弯曲膝部更加轻松。这一设计对进行膝部手术后的病人或髋部有问题的病人非常有用。同时,这种病床还能通过升起到垂直状态帮助病人站立起来。下一步,研发人员将把自动旋转病床与声控系统结合起来,使病人能够通过语音进行控制。

    (文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