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力保护
编号:10413721
进补得法 保持视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5日 科学时报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会面临眼睛老化、视力下降等问题。现在科学的发展则让人们可以推迟这种情况发生的时间。

    眼科医生告诉人们,要保护视力,应当注意饮食,而防止眼部老化的方法大体与防止身体老化的方法一样:利用防老化剂和Omega-3脂肪酸。专家介绍,眼部老化与一般的身体老化是一回事,都是细胞损坏过程。有些人从50岁开始,眼底就出现了黄斑变性的迹象,医生们给病人开了Omega-3与抗自由基药物,效果很好。

    据悉,在患有与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病人中,这些防老化剂,如维生素C、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锌、铜、硒等可以将疾病发展的危险降低25%。另外,Omega-3脂肪酸为眼部健康也有特殊贡献。据去年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大量进食动物油会使患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危险增加一倍,而吃富含Omega-3的食物会使这种风险降低一半。

    (□刘 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