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50550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8日 人民网
     6月18日,由中国卫生部疾控中心和搜狐网健康频道联合主办的“戒烟竞赛现场抽奖活动”举行。在多家媒体的关注下,活动组织者从搜狐报名的13784名有吸烟史的网友有,抽取10名参加下一步的医学检验。按抽取顺序,最先检验合格的2名网友将获得的戒烟成功奖5000元。

    今天抽奖活动中的10位网友分别来自黑龙江、北京、江苏、山东、四川等省市,均为男性。据悉他们将于近期在当地参加由卫生部疾控中心组织的医学检验。检验通过对尿液和呼出气体中成分的分析,判断参加竞赛者是否已成功戒烟一个月以上。

    据卫生部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副主任姜垣介绍,目前全国有3亿多吸烟者,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近100万,超过了结核、HIV/AIDS、围产期疾病、车祸和自杀残废的总和。全国每年新发癌症180万例,其中三分之一与使用烟草制品有关,每年直接医疗费用超过230亿元。我国从1996年开始参加两年一届的国际戒烟竞赛,今年是第五届。据悉,此次“戒烟竞赛”活动自4月1日开展以来,有效报名人数共计59517人,比上届增长了一倍多,其中通过搜狐网报名的就达13784人。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可以预防的危险因素。2004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十七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控制吸烟,减少贫困”。(人民网北京6月18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