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疯牛病 > 信息
编号:10420176
首名美国人死于“人类疯牛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2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1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妇女日前因感染新型克雅氏症去世,成为死于“人类疯牛病”的第一名美国人。

    这位名叫查莱内·辛格的25岁妇女20日死在其父家中。她是两年前被确诊感染新型克雅氏症的。

    辛格的父亲帕特里克和母亲艾丽森均认为,他们的女儿是因为在英国吃了患有疯牛病的病牛肉得病的。他们一家人在1992年以前居住在英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21日说,在查莱内之前,美国国内尚无有人死于新型克雅氏症的报道。也没有听说其他人感染这种病。美国迄今只有一头奶牛感染了疯牛病。

    在英国,迄今因食用病牛制品感染新型克雅氏症致死的人已达141人。(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