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军医进修学院学报》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421762
SARS患者护理管理与相关因素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杨晓秋;宋晓莉;任素琴;梁爱萍;于启林;孟庆义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门诊|护理管理学,SaRS患者护理管理与相关因素探讨,关键词:
    参见附件(17kb)。

     杨晓秋;宋晓莉;任素琴;梁爱萍;于启林;孟庆义 解放军总医院门诊部 北京100853 军医进修学院学报 2003 4

    关键词: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门诊;护理管理学

    探讨门诊护理管理者在大型综合医院应对突发疫情时的管理方法。建立新科室新体制与实施新制度新流程;建立健全消毒、隔离和防护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及工作流程;建立对各类工作人员的全员全面岗前培训考核制度;护理人员的统一协调;明确人员属地管理原则。经过采取上述一系列协调管理措施,使在门诊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和SARS专用手术室工作的各类人员无一人发生感染。对防止SARS向院内传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