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狂犬病(恐水症)
编号:10426451
器官移植传播狂犬病毒,接受移植者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4日 IT.SOHU
     美国疾病控制和纺织中心(CDC)星期四公布了一条前所未闻的消息:因为器官捐赠者携带有狂犬病毒,一场狂犬病灾难通过器官移植扩散,杀死了3名不幸的捐赠接受人。

    在同记者的电话中,CDC中心的传染病专家Mitch Cohen博士说:“以前从来没碰到过这样的事情。”第四名接受捐赠的病人并没有因为狂犬病而身亡,因为他在移植手术中就去世了。最后专家们确认,捐赠器官者死亡的原因也正是狂犬病毒。

    这场空前的连环狂犬病开始于2个月前一名阿肯色州男子脑出血死亡,他的肺、肾脏、肝脏在5月4日移植给别人。移植手术后数周,病毒就在接受移植者体内开始发作。6月7日肝脏接受者死亡,两名肾脏接受者分别于6月8日和6月21日死亡,而肺移植接受者则是在手术过程中死亡。

    专家表示,狂犬病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几率非常小,但这种疾病确实是致命的。事实上,狂犬病发病后的死亡率几乎是100%,在有记载的资料中,世界上仅有1人在狂犬病发病后幸存下来,她是当时25岁的巴西妇女莎拉。作者: Michelangelo,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