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6913
伤害终于使我变得无情(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我盯着503号的门足有三秒钟,里面漆黑一片。我一甩头,掏出钥匙进去。我走路和平时一样,舍不得再放轻些,这是我的本性,习惯了的东西很难改变。接着我听见了第一个人翻身的声音。

    我开始整理书包,寻找明天上课需要的书本。黑暗之中,我听见自己弄出悉悉嗦嗦的声音,像老鼠啃番薯,床上“咯吱”一声,第二个人翻身了。

    收拾好了。我冲进冲凉房,拧开水龙头,水哗啦啦流了下来,我一边抹沐浴露一边想像第三四五个翻身时咬牙切齿的样子,哼,谁怕谁,谅她们也不敢拿我怎样。

    我在搓洗衣服时,终于听到了一句人话,说实话,我一向不把她们的话当人话,而当作蚊语。我解释一下,各位就会明白我这样说的苦衷了。她们常围在一块儿窃窃私语,存心怕我听见,偏偏那声音又老是萦绕在我的耳边作蚊子嗡嗡叫。真想捏死几只蚊子解恨。

    娜说:“小曼,能不能小声点儿?”我不理会,继续搓,保持平时的节奏,接着拧开水龙头冲洗衣服。

    奇怪,平时洗衣服不见得有多大声,但在这夜里显得特刺耳,也许这叫相对效应。就如我,并不怎么聪明的,可是到了这宿舍,也就显得相当聪明了。

    尔后,我听到一句更像人话的话了,字正腔圆,显然是经过丹田送气直达空气运输,当然,还带着怒气:“小曼,能不能快一点儿,我们都被吵得睡不着。”

    你们睡不着关我屁事。但我依旧沉默,我不会在沉默中爆发,更不会在沉默中死亡。我已经学会了在沉默中做我的事情。

    我躺到床上,想起刚才的胜利,没有喜悦,眼睛涩涩的,却没有眼泪。我开始明白什么叫刚强背后只剩下软弱这句话了。

    第二天,阳光很好。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外面的树叶很美,洒满阳光,我想只有做最高处的叶子,才能获得最充足的阳光。

    我咬着笔头,盯着外面的景色,开始构思我的文章。我找灵感时通常是这副死人样,常把人吓死,也能把死人吓活。所以看到我这样子的人往往在前一秒钟死去,又在后一秒钟活过来,然后捂着活蹦乱跳的心脏,满怀感激颤抖着喃喃自语:“生命多可贵……”

    是谁,掏空了我的感情?是岁月、流水、亦或是落花?

    有谁是天生冷漠的人?当父母离异,在父亲与另一个陌生人的目光中生活,我依旧把我的感情付出,我不求回报,只求不受伤害,但我的感情被无情地践踏。

    当我的好心变成邻座的男孩口中的“贱丫头”时,我还有泪水,在众人鄙视的目光中独自啜泣。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