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426864
凉席实用百宝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生活日报
     如何防“凉席皮炎” 夏天睡凉席后,躯干、四肢等接触凉席的部位出现分布不均的红斑、丘疹,奇痒难忍,有的搔抓后还出现红肿、溃烂等感染症状,医生们称这种病为“凉席皮炎”。

    一旦出现病症,应该及时区别病因,对症下药!如果是过敏,只要脱离过敏原,如更换凉席,并且做好凉席保养工作,做到一天一擦洗。同时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和维生素C,三天之内症状即可好转。如果是“螨害”,立即着手杀死螨虫,配上一些局部外用药治疗,一般一周左右即可治愈。

    选择凉席,尺寸要合适

    购买凉席时应注意,须与床的尺寸匹配,这样凉席不容易折断;平时使用凉席时要保持平整,席下垫放衣物或书籍等物品的习惯不可取,因为这样会使凉席打折起皱,加快折旧速度。

    坐垫不宜用麻将席

    用麻将凉席当坐垫很容易夹住汗毛。这是因为穿起麻将席的尼龙绳与麻将块间存在接缝,人体坐下去,绳子受到张力作用,与竹片产生间隙,细小的汗毛正好嵌入其中,所以建议不要用麻将席当坐垫。

    不要暴晒席子

    将席子暴晒可以杀菌消毒是没错,可是晒得太久,会破坏席子的纤维,加快席子的损坏速度。(周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