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管理 > 法规文件 > 正文
编号:10440866
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进口药品注册检验指导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中国医药网
     

    食品药品监管局6月25日向各口岸药品检验所印发了《进口药品注册检验指导原则》(国食药监注[2004]310号),旨在加强进口药品注册管理,保证进口药品注册检验工作的规范化。内容如下:

    一、进口药品注册检验程序及时限

    (一)进口药品注册检验依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下发的《进口药品质量标准复核通知单》进行。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申请人在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下发的《进口药品质量标准复核通知单》后,应将下列资料和样品,及时报送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

    1.申报品种的出厂及货架期的中、英文质量标准、检验方法及相关的生产工艺资料(文字资料及电子版资料各一份)。

    2.三批已在国外或国内上市的样品及出厂检验报告书,每批为全检量的三倍量;生物制品可根据其品种要求,提供相应的半成品(原液)及其制造及检定记录。

    3.检验用标准品(对照品)及检验报告书。

    (三)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收到进口药品注册检验的资料和样品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确定进行进口药品注册检验工作的口岸药品检验所,向有关口岸药品检验所下发《进口药品质量标准复核通知件》,并将质量标准和样品等一并发给承担工作的口岸药品检验所。

    (四)承担工作的口岸药品检验所在收到《进口药品质量标准复核通知件》后,方可开始进行质量标准复核工作。复核工作应在收到《进口药品质量标准复核通知件》和相关资料及复核用样品、标准品后60个工作日内完成。

    进口生物制品的注册检验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负责,其注册检验及质量标准复核工作应当在60个工作日内完成,特殊制品及疫苗等制品的复核工作可在90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有特殊情况,应通知申请人,并说明原因。

    (五)各口岸药品检验所完成所承担品种的质量标准复核工作后,应将复核后的质量标准、复核说明及检验报告书一式五份报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同时应报送电子版的质量标准和复核说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