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7134
我的爱情在同居中丢失(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人民网
     同居关系一开始或许甜蜜,但它其实是非常脆弱的,好的时候是爱,一旦出现问题,就只剩下利益的争夺和身心的创伤……

    一

    1994年秋天,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来说是平静而愉快的。我的男朋友齐勇是学中文的,他挺直的鼻梁、雄辩的口才和犀利的文笔令我倾倒。于是我们也像许多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男男女女一样未婚同居了。同居生活开始不久,我们之间不和谐的音符就随之弹奏出来。由于两人都刚毕业,经济上常常周转不灵,齐勇又不肯向父母开口,我们之间的感情于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裂痕,我很少再回到那间小屋。冷战持续到第二年冬天,那个周末我去看望分居了一段日子的齐勇时,他向我提出分手,他告诉我,他认识了一个不会给他压力的乡下打工妹。他说他看见我穿着漂亮的套裙站在他面前,用一种怜悯的语调说要为他买西装时,他觉得自己是一只被养着的宠物,没有自尊,而他又是多么渴望带着自己心爱的人逛商场,多么希望牵着爱人的手走进属于自己的房子啊!“刚认识的那个女孩很纯朴,她没有你的学历高,但她让我觉得轻松。”

    二

    1998年初夏,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自我调整后,我南下广州求职。两年后,我几乎把以前的伤痛忘得一干二净。2000年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时候,我认识了吴俊。吴俊比我大4岁,那时候是我们部门的主管。我们开始拍拖,后我离开了那家保险公司。当时我想去东莞我妹妹那里发展,就把租住的房间给退了,把东西都放到了吴俊那儿。

    东西搬过去之后,情况却发生了变化,我一时还走不了。吴俊说,那边不行就别走了,在广州还有我呢。我听了觉得很温暖,很感动,相信吴俊是对我有了真感情。认真考虑了一下,我决定留下来,在广州再找份工作算了。吴俊是和朋友合租的套房,一开始吴俊住客厅,将房间让出来给我住。住了一些天,吴俊说客厅晚上冷,搬进了房间,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同居生活。后来,我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找到了工作,和吴俊的关系也很稳定。吴俊每天踩着单车载着我上班,两个人一起逛街,一起吃饭。吴俊的父母在武汉,我们一起回去拜见了他的父母。他家里人对我印象不错,还催我们早点结婚。2003年3月,我们开始寻找合意的房子。吴俊看中了番禺洛溪的一个花园,房子不贵,小区环境还不错。我嫌地方远了点,曾经为这事跟吴俊吵过,最后还是他拿了主意。不过就是那次争执之中,我发现吴俊考虑问题很主观,并不怎么尊重我的意见。10月份,付首期房款的时候,吴俊拿走了我的身份证,说是办手续要用。我听了也不是太在意,两个人在一起那么久了,我早已把他当自己人了,谁还会防范呢?不曾料到的是,这一时的疏忽导致了我日后的生活痛苦不堪。房款的首期是吴俊付的,装修的时候他手上已经没有钱了,买装修材料每次都是从我的信用卡上提款。我妹妹是做家具生意的,给我们找到了合算又新潮的家具,花的也都是我的钱。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