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450
搏拿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banan

    商品名

    搏拿

    商品名(英)

    banan

    成分

    头孢脂肪丙酰氧乙酯

    适应症

    敏感菌引起的下述感染:肺炎,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扩张症合并感染,慢性呼吸道疾患继发感染;肾盂肾炎,膀胱炎、淋菌性尿道炎;乳腺炎;毛囊炎(包括脓疱性痤疮),疖,疖肿,痈,丹毒,蜂窝织炎,淋巴管(结)炎,化脓性甲沟炎,皮下脓肿,汗腺炎,簇状痤疮,感染性粉瘤;肛门周围脓肿;前庭大腺炎,前庭大腺脓肿;中耳炎,鼻窦炎。

    用量用法

    成人100 mg bid.视具体情况可增至200mg bid.

    禁忌

    对本药成分有休克既往史者。

    不良反应

    偶见休克症状;过敏症;嗜酸粒细胞增多,血小板减少,偶见粒细胞减少;肝肾功能损害;偶见严重的肠炎;有时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软便、胃痛、腹痛、食欲不振、胃部不适感;偶见间质性肺炎、PIE综合症;口内炎,念珠菌病;维生素缺乏症状;眩晕,头痛,浮肿。

    注意事项

    对本药成分或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有过敏史患者、对青霉素类抗生素有过敏史患者、本人或双亲、兄弟姐妹有过敏体质者、严惩肾功能损害患者、经口摄食不足、非经口维持营养患者、全身状态不良者、儿童及孕妇慎用。

    规格

    片剂100mg x 100片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