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1240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1日
     在现代社会中,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不可缺少的工具,它在给人们带来诸多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烦恼和忧虑,因为人们长期从事电脑工作对健康的影响是比较直接的。

    电脑和网络使用不当危害健康

    目前,电脑和网络对健康的影响已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

    一是对身体健康的直接影响。电脑显示器是利用电子枪发射电子束来产生图像,并伴有辐射与电磁波,长期使用会伤害人们的眼睛,诱发一些眼病,如青光眼等;键盘上键位密集,键面有一定的弹力和阻力,长期击键会对手指和上肢不利;操作电脑时,体形和全身难得有变化,操作向着高速、单一、重复的特点发展,强迫体位比重越来越大,容易导致肌肉骨骼系统的疾患,其中,计算机操作时所累及的主要部位有腰、颈、肩、肘、腕部等。

    二是电脑微波对身体的危害。电脑的低能量的X射线和低频电磁辐射,容易引起人们中枢神经失调。英国一项办公室电磁波研究证实,电脑屏幕发出的低频辐射与磁场,会导致7-19种病症,包括眼睛痒、颈背痛、短暂失去记忆、暴躁及抑郁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