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431391
世界卫生组织将在港研究共同对抗非典型肺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1日 飞华健康网
     世界卫生组织将于短期内在香港举行国际研讨会,研究如何共同对抗非典型肺炎。

    港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昨天与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地区总监DrShigeruOmi会面。他透露,举行这一研讨会将加强各国在对付此病症上的经验交流,有助抑止病症的蔓延。

    Dr ShigeruOmi则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对此病症十分关注,并已在9个地区成立11个化验室,就引致此病症爆发的病毒进行研究。他高度赞扬香港在对抗这一病症方面的贡献。他指出,香港医护机构在处理这一事件时的表现,令人对香港充满信心。世界卫生组织非常欣赏香港有关当局、医护人员在对抗这一病症时表现出的忘我精神,也特别感谢香港中文大学及威尔斯亲王医院在确定病毒工作上的贡献。

    他透露,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派出专家到港,为香港的医疗当局提供协助;另外一队专家也将抵达北京,与当地专家共同进行研究。

    稿源:人民网 2003-03-24 10:3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