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人脑(大脑) > 正文
编号:10432049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1日 飞华健康网
     长期饱食:导致脑动脉硬化、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轻视早餐: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之对大脑有害。

    甜食过量:甜食过量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这是因为减少对高蛋 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导致机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长期吸烟:常年吸烟使脑组织呈现不同程度萎缩,易患老年性痴呆。

    睡眠不足: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质 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的人也会糊涂起来。

    少言寡语:经常说富有逻辑的话也会促进大脑的发育和锻炼大脑的功能。

    空气污染:大脑是全身耗氧量最大的器官,只有充足的氧气供应才能提高大脑工作效率。

    蒙头睡觉: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不愿动脑:思考是锻炼大脑的最佳方法。不愿动脑的情况只能加快脑的退化,聪明人也会变得愚笨。

    带病用脑:在身体不适或患疾病时,勉强坚持学习或工作,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造成大脑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