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5090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2日 央视国际
     记者从卫生部了解到,自2003年10月1日《婚姻登记条例》实施以来,由于实行自愿婚前医学检查制度,全国婚前保健工作出现了新的情况,婚检人数急速下降。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婚检工作量不足往年十分之一。与此同时,各地孕期检查发现的传染病及影响妊娠的各类疾病自2004年初以来明显增多。

    为此,卫生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医疗、保健机构免费开展婚前保健咨询和指导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组织医疗保健机构开展针对新婚人群的免费婚前保健咨询和指导。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根据有关婚前保健服务的法律规定,在严格审批许可的基础上,扩大开展婚前保健服务的医疗机构范围,为群众主动婚前保健提供方便。各地妇幼保健机构作为政府扶持的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要率先向公众提供免费婚前保健的咨询和指导,要将免费提供咨询和指导作为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向公众推出。同时,要在社会宣传和动员中发挥重要作用。 (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