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1976
一生中哪几年长得最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6日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健康之路):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长得更高一些。其实孩子生长发育是有规律可循的,了解了这些规律以后,家长在帮助孩子长高方面就能够做到“有的放矢”。

    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段长市制速度不一样。医学上根据不同年龄增长幅度的大小,把7至22岁期间孩子的生长分为匀速增长、快速增长、缓慢增长及相对稳定四个阶段,四个阶段女性的年龄范围分别为7~9岁、10~12岁、13~16岁和17~25岁,男性分别为7~11岁、12~14岁、15~18岁和19~26岁。匀速增长阶段各项指标每年的增长值相近,身高一般每年增长4厘米;快速增长阶段,身高每年增长值大幅度增加,为每年增长5~8厘米;个体儿童的突增高峰年龄在此阶段内;缓慢增长阶段的增长值逐年降低,身高每年增长1~3厘米;相对稳定阶段,身高一般每年增长小于1厘米。因此,10~12岁的女孩和12~14岁的男孩是身高长得最快的时候,在这个阶段,如果家长给他们补充足够的营养,最有利于孩子的长高。不要到了25岁以后,发现孩子个子矮小再进行补救,就为时已晚了!,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