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5230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中国医药网
     7月28号早上8点半,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区长李家法宣布近日发生在该区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经被扑灭,疫区正式解除封锁。

    近日,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封锁、消毒、扑杀和紧急免疫等措施。截至28号,距离完成对疫区最后一只禽扑杀已经超过21天,当地畜牧兽医部门和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对疫区进行了监测,对疫情扑灭情况进行了验收,确认上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经被成功扑灭,符合有关疫区解除封锁的规定,当地政府随即发布了解除封锁令,对疫区解除封锁。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有表示:经过我们组织(安徽)省(和巢湖)市防治禽流感的专家严格验收,认为这次疫情处置技术规范,经过临床诊断没有发生新的疫情。……禽只全部进行了禽流感疫苗注射免疫,已经产生抗体而且抗体符合标准,没有新的疫源,因此我们可以做出结论,就是发生在居巢区的禽流感疫情已经被彻底扑灭。

    疫区封锁解除后,当地居民已完全回复了正常生产和生活。农业部要求各级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治工作,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