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7026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7日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在南非东开普省,两个饲养鸵鸟的农场证实爆发禽流感,已经造成1500只鸵鸟死亡。

    南非卫生部门正对疫区实行封闭,并调派军警协助屠宰另外几千只鸵鸟,避免疫情扩散。南非已经暂停所有鸵鸟肉出口。在东开普省的米德尔顿,警方封闭爆发禽流感的两个农场,进出的车辆和居民都要消毒。

    南非卫生检疫部门是在星期五证实,共有千多只鸵鸟死亡的两个农场爆发H5N2禽流感,一种对禽鸟造成致命威胁,但不会危害人命的禽流感。

    当局派出卡车运走一批批怀疑死于禽流感的鸵鸟尸体并进行销毁,还出动了军警对疫区方圆30公里范围内的15个农场的鸵鸟进行大规模扑杀,避免疫情扩散。

    南非每年的鸵鸟肉出口达到一亿九千万美元,目前已经暂停所有鸵鸟肉出口。(记者麦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