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7562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6日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5日专电 一位年仅六岁的小女孩,5年内竟“吃”掉了自己的10根手指。近日,经宝鸡市解放军第三医院医学专家的诊治,女童的病情已得到初步控制。

    据《西安晚报》报道,年仅6岁的女孩丽芳(化名)是西安市霸桥区人。据丽芳的妈妈介绍,孩子在1999年12月因发烧住进了当地一家医院。在住院期间,他们发现孩子常常咬自己的手指,当时也没太在意。不料孩子出院后,这个毛病越来越厉害,到2000年11月,丽芳的大拇指,中指已经被她咬掉。去年底,丽芳的10根小指头被她自己全部咬掉,只剩下光光的手掌。同时,还出现了右脚内翻、左关节肿胀等症状,失去了走路能力。

    宝鸡市解放军第三医院的医学专家经过会诊,确认丽芳患的是遗传性感觉神经根神经病。这种病在全世界仅报道过8例。医学专家介绍说,这是一种控制和冲动障碍,患者不能控制自己吃不吃东西的行为。治疗这种病主要靠心理矫正,丽芳如果早点治疗,就有可能保住手指。

    据悉,丽芳家境贫寒,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她主要由爷爷奶奶照管,丽芳11岁的姐姐身体一切正常。目前,丽芳的病情得到初步控制,已经出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