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编号:10457293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中国医药网
     由华药集团环保所承担的“利用菌渣生产有机肥料技术”,近日通过由河北省科技厅委托河北省农业厅主持的技术鉴定,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华北制药集团开发的“利用HB菌渣、青霉素菌渣生产有机肥料技术”,主要是利用HB菌渣、青霉素菌渣混合发酵,通过微生物,使残留的青霉素及HB失去活性,形成有机肥料。经田间小区实验,这种肥料对人和动物没有危害,不仅能增产、提高土壤肥力,还能保证农产品品质。

    以往按照国家规定,HB菌渣和青霉素菌渣必须焚烧处置,费用高昂。鉴定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这项技术解决了菌渣无害化处理技术问题,开辟了制药企业废弃物合理利用的新途径,具备了批量生产有机肥料的条件,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环境效益,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