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724
我愿把所有器官捐献出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4日 新民晚报
     “我愿把所有器官捐献出去”

    面对癌症晚期的不幸,卧病在床的大四女生熊小玲表示愿意把自己全身的器官捐献出来,她说,希望自己还能帮助别人,为社会做善事。

    小玲今年23岁,原籍湖南永州市,现在是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信息与算科学系的学生。2001年,她的身体已出现不适感,当时面临高考,医生劝她:“命都快没了,还考什么大学!”可是她依然带病学习,甚至曾经晕倒在教室里。

    2002年,小玲病情严重恶化,并被确诊为慢性白血病。目前,小玲已是淋巴癌晚期病人,医生已经停止用药,还称不用再住院了。当小玲听到这个噩耗时,她流下了眼泪。小玲的爸爸便将她带回深圳。

    因为化疗,小玲的头发全掉光了,但大大的眼睛、清秀的脸庞,依然可以看出她曾经是位美丽的姑娘。小玲说,生命对她来说才刚开始,她很想活下去,但许多时候生命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她说,她太爱上学了,不忍心抛弃学业养病。其实健康的身体最重要,如果病好了,做个小学老师该多好。很遗憾没有机会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如果生命过早结束,希望把自己全身所有的器官捐献出去,如果还能帮助别人,这也是为社会做了点善事。

    小玲的弟弟哽咽地说:“如果有人能治好我姐姐的病,我愿毕业后给好心人免费打工。”

    小玲的母亲说,小玲不愿再受病痛的折磨了。如果治不好病,就圆了小玲的心愿,捐出她所有的器官。希望媒体帮他们联系有关部门,实现小玲的愿望。驻深记者于明山(本报深圳今日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