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侨乡传真:浙江首开少男少女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6日电 浙江省慈溪市坎墩医院里有一个特殊的门诊--少男少女门诊,在这里,青少年可以获得生殖健康生理和心理咨询,甚至免费获取避孕药具、紧急避孕措施包括免费终止妊娠;受到性侵犯时,这里是他们的庇护所,并能获得法律援助。

    据了解,这样的门诊在宁波市是第一家,在全省也是绝无仅有。

    这个门诊是当地的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开设的。这家援助中心还有一条热线和一个网页。据中心主任陆儿芬介绍,今年6月份中心成立以来,已有2000多名青少年来学习、咨询或求助。

    调查显示,在坎墩街道当地,目前约有6000名左右12至22周岁的青少年,每年有600名左右的青少年进入性成熟期。这还不包括10000多名外来人口中的青少年。调查结果表明,由于缺少必要的性心理、性道德、性审美等方面的教育,引发了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日益增长的感染性传播疾病、人流女性年轻化和因非法人流、私自堕胎造成终身后遗症等。

    另一项面向当地学生的调查表明,80%的学生没能在学校得到性教育,许多学生对性好奇却一知半解,碰到性问题求助的是身边的朋友,而朋友的性知识也一样匮乏。

    针对这些问题,今年6月中旬,经过紧张筹备,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成立了。

    中心的作用很快体现出来:不仅本地的学生来听课、咨询,周边的学校也开始陆续组织学生来上课。慈溪计生部门、教育部门还专门安排参加慈溪市优秀中学生夏令营的几十名学生到援助中心来参观学习。

  介绍给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