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464510
ACTION研究证实了硝苯地平控释片的长期安全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35期
     ACTION研究结果于8月30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欧洲心脏病学会(ESC)2004年年会上公布,并发表在8月31日在线出版的Lancet上。

    ACTION研究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安慰剂对照的双盲研究,共纳入7665例稳定型心绞痛患者,随机分至硝苯地平组和安慰剂组,平均随访4.9年,主要观察终点为死亡、急性心肌梗死、难治性心绞痛、心衰、致残性卒中和外周血管重建的联合发生率。

    结果显示,两组患者主要终点的联合发生率无显著差异(P=0.54),但硝苯地平组冠脉成形术和干预治疗的发生率降低明显。既往几项观察性研究提示,短效钙通道阻滞剂会增加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危险,而对长效钙通道阻滞剂的安全性一直存有争议。本项研究结果证实,硝苯地平控释片是安全的,并可减少冠脉成形术和干预治疗的发生率。

    , http://www.100md.com(清溪 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