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6001
仅换包装 抗生素药品假货最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1日 网易.健康
     给疗效较弱的一代抗生素,换个包装就成了疗效好的二代药品;用淀粉压个白片也当抗生素卖,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抗生素室的工作人员在对送检的抗生素进行检验时发现了这些作假的方法。记者昨天从药检所了解到,抗生素最易成为非法药品生产者假冒的对象。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随着气温降低,抗生素使用会增加,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购买抗生素。

    据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副所长赵明介绍,在药检所日常的检验工作中发现抗生素中假药最多,其中主要是送检的药品,也就是患者或医疗机构感觉药品质量有问题,从而请药检所进行检验。据赵明介绍,因为抗生素利润较高且需求量较大,因此成为不法分子假冒的对象。其中最常见的假冒方式就是疗效较弱的一代产品冒充疗效较好的二代产品,这种情况在头孢类抗生素中更为常见。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抗生素使用也会增加,赵明提醒市民,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购买抗生素。像胶囊类药品,可以用手捏捏,胶囊弹性好说明药品新鲜,如果胶囊硬脆,药品可能出厂时间比较长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下一篇:专家提醒:秋雾不纯当心"吸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