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4218
提醒:司机提交体检证明有时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2日 北京青年报
     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 提交相关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

    记者昨天从市交管局车管所了解到,本市对驾驶证业务工作按照新法规定进行调整后,需要提交身体状况证明的驾驶员,应注意提交证明的时限规定。

    新法规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身体条件证明》应当由本人或代理人送达车辆管理所、分所或者交通支、大队。车辆管理所、分所或者交通支、大队收到证明后,出具回执。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注销驾驶证。

    据车管所一位负责人介绍,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日期为每年度驾驶证正证有效期月、日对应的月、日之后的15个工作日内。未到该日期的,计算机系统不予确认,所以不能提前办理。(高杉 杨国平)

    驾驶员体检:114家医院有资格开体检证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