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4258
加拿大要“进口”年轻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3日 国际金融报
     人口老龄化是发达国家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加拿大也不能例外。由于国人越来越“老”,影响到社会经济的发展,最近该国有专家提出“进口”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的方法,希望以此改善加拿大的人口结构。

    社会政策指导专家汤姆·肯特最近表示:21世纪,加拿大最需要的人才是“年轻人”。由于加拿大的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儿童越来越少,因此政府必须尽快实施面向青少年的移民政策。如果移民的平均年龄与加拿大工作人口的年龄处于同一水平,那么就无法解决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恢复人口中各个年龄阶段的平衡,那么就需要年轻人”。

    据2001年加拿大的人口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的移民都处于工作年龄。在20纪90年代的移民中,2/3的人年龄在25—64岁,而非移民人口处于该年龄段的只有52%。剩余1/3的移民年龄多数也在65岁以上,24岁以下的只占少数,专家因此指出,使移民年轻化很有必要。

    另据2001年的人口调查数据显示,20世纪90年代的移民人口中,有超过半数的人受过高等教育。其中,有41%的人接受过大学教育,13%的人有大专文凭,另外还有8%的人持有贸易证书。(高远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