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85618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北京现代商报
     专门为中老年朋友推出的大码服装、中老年“情侣鞋”、中老年服装半价、保健品九折、送代金券……针对本周五的重阳节,京城各家商家又纷纷针对银发族消费者,推出专供老人的特殊优惠政策。

    记者从西单商场了解到,在重阳节当天,西单商场中老年服装一律半价销售。西单商场营销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重阳节的打折折扣与黄金周差不多,珍贝、鹿王、兔皇羊绒衫部分产品还是5—9折。但是,在打折涉及的商品面要窄一些,打折力度大的主要是一些秋季服装,而冬装产品只是小幅度地打折。

    记者在君太百货地下一层的保健品专柜看见,一些降血压、降血脂等保健品都在打9折,这也是黄金周期间不曾见到的现象。一位正在选购保健品的消费者说,“正赶上重阳节,商场又搞促销活动,给父母买点保健品,尽尽孝道。”有趣的是,记者发现,老年人凭借老年证还可以在重阳节期间,从君太百货领取到50元的代金券。

    10月22-24日,贵友建国门店和方庄店联合搭建了“共贺九九重阳节”的促销平台。深受老年朋友喜爱的米莲诺鞋品,推出中老年“情侣鞋”,特惠价男鞋299元,女鞋269元,秋季新款鞋品全场5-7折。

    蓝岛大厦的“重阳节健康爱齿”活动也是专为中老年消费者设计的,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2日凭蓝岛大厦当日购物小票,消费200元以上的消费者,可以获得免费赠送的北京德林口腔诊所洁牙卡一张,持卡的老年人还可享受口腔治疗、口腔修复(镶牙)8—8.5折优惠。

    在经历了“十一”黄金周的打折促销后,许多商场稍做调整,毫不费力就开始了重阳节的促销活动。虽然,重阳节的促销对象主要变成了中老年银发消费者,但是,商场方面称,不排除一些年轻消费者表现出为父母选购礼物的“积极性”。在目前商家众多促销手段中,打折依然是最立竿见影的。商场认为,只要有促销活动,客流量就有明显的增加,甚至能改变以往商场购物高峰时间。许多消费者购买商品专挑打折的商场或要等到商场大幅度地返券时候再去购买。

    (记者 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