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89196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4日 新京报
     本报讯“这一年多的煎熬就像恶梦”。昨日下午,在北京汇泽律师事务所,顺义区某中学老师孙某含泪说。去年她在体检中被医生捅破处女膜,此后她在律师帮助下努力1年,终于打赢官司。

    孙老师说,去年3月11日,她所在的学校组织教职工到顺义区妇幼保健院体检,体检表“婚否”一栏她未填写,体检医生也未询问,也没有告知未婚女性不能做妇科检查。医生用窥器检查时,她两次喊疼。当医生得知其未婚时说:“你为什么不早说。”医生称这种检查不会造成伤害。

    此后,心存疑虑的孙老师做了检查后发现处女膜破裂。她将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告上法庭。10月19日,顺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要求顺义妇幼保健院赔偿孙老师医疗费8元、交通费6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顺义区妇幼保健院表示将上诉。 (张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