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8916
孕妇大出血遭遇堵车 警车开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新华网
     产妇大出血生命垂危,送医院的路上又遇上堵车,危急时刻,幸亏交警警车开道,5分钟将产妇送到医院,及时挽救了两条生命。

    10月28日,赵先生怀孕的妻子突然大出血,家人急忙送孕妇到医院,不想,在送往煤炭医院的途中正赶上堵车。当时,产妇已因失血过多出现昏迷,再不及时送到医院,大人、孩子可能都会有生命危险,赵先生一家人急得乱作一团。

    在这时,他们看到了正在和平东桥值勤的交警,马上派人过去请民警帮忙救人。民警得知他们要去煤炭医院后,立即用巡逻车带道。由于当日正值展览中心通讯器材展览,参观的人员、车辆较多,展览路又是去往医院的必由之路,民警一路上不停地为他们疏导交通,指挥其他车辆避让,仅用了5分钟时间就把病人送进了医院。

    赵先生的妻子脱离危险后,听说是交警救了自己,马上让家人去谢谢那个好交警。可当时他们只顾救人,别说民警的姓名、警号,就连声谢谢也没跟民警说。后经多方打听才得知在那儿值勤的民警是东外交通队的。

    获知消息后,赵先生连忙赶到朝阳交通支队东外队,希望队里帮忙找到那位救他妻子性命的“大恩人”。

    根据赵先生的描述,按照上岗时间,队里查出了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民警——东外队二警区的齐红伟!赵先生知道民警的姓名后激动地说:“我们回去一定要做两面锦旗,送给齐警官和东外交通队,是你们救了我们全家!”

    于是,11月1日一大早,赵先生一家人就手捧花篮、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东外队。当他们见到了齐红伟时,赵先生握着小齐的手激动地说:“您救的不只是我妻子一个人,还救了我那个刚刚出世的孩子,也救了我们全家!我们不知道怎么感谢您,这对于我们一个家庭来说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以前认为‘有困难找警察’是句口号,今天我完全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