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88727
亚洲将成为生物仿制药最大的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中国医药网
     尽管世界上超过一半的人居住在亚洲,但在药物使用量上,亚洲目前仅占全球用药量的20%。随着当地人均收入逐年增加,亚洲国家对药物的需求将会加大,该地区也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医药市场。

    与欧洲一样,许多亚洲国家对药物价格实行控制,以抑制医疗费用的逐年攀升。事实证明,这种做法影响了制药业的盈利能力,阻碍了新药研发。从另一方面来看,却促进了仿制药用量的大大增加。在亚洲,许多品牌药都是进口的。

    ——日本政府医保负担大

    总体来说,日本仍然是世界上第三大医药市场,紧随美国和西欧之后,其处方药的年销售额达到500亿美元,处方药生产厂家超过450家。印度和我国人口基数大,且人口数量一直在增长,医药市场前景广阔。而像韩国、我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增长相对较小。我国是亚洲第二大药品市场,2003年的销售额超过70亿美元,仅次于日本。印度、韩国和我国台湾紧随其后,年销售额都在20亿美元左右。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我国香港的年销售额约10亿美元。

    尽管全球药品价格在1990~2000年间的增长率达到两位数,但在日本,药价却每年下降4.6%。主要原因在于,日本政府为了减轻快速增长的老年人群的医疗负担,出台了有利于仿制药使用、降低过高处方药费用的价格控制措施和政策。

    疲软的日本经济进一步加剧了这一局面,近15%的日本保险公司处于破产的边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