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394
硝苯地平控释片心血管保护作用新证据从INSIGHT、ENCORE到ACTION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42期
     编者按 慢性血管疾病是影响肾及心脏疾病进展和临床终点的重要因素。作为国际知名肾脏病专家,Hakker教授在血管内皮功能方面有着深入研究,曾应邀在ESC2004年年会上从血管保护角度评价了ACTION研究结果在临床上的重要意义。近期,国内ACTION巡回演讲活动相继展开,适逢Hakker教授来华,他为中国医生概述ACTION试验全貌,而且还结合既往的研究,更全面地分析了硝苯地平控释片与动脉粥样硬化之间的关系。Hakker指出,多项研究显示,硝苯地平控释片(拜新同)不仅可以良好地控制血压,而且还具有独特的心血管保护作用。

    钙通道阻滞剂(CCB)与动脉粥样硬化关系的探讨始于30年前,通过动物试验率先认识到CCB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90年代初完成的INTACT研究通过冠脉造影显示,硝苯地平控释片(中国商品名:拜新同)长期治疗能显著减少新斑块的形成。

    INTACT研究提示,硝苯地平控释片对血管壁有保护作用,但这种保护作用是否是独立的心血管保护作用?INSIGHT研究和ENCORE研究给予了明确的回答。

    INSIGHT研究

    在INSIGHT研究中,高血压患者随机接受双氢克尿噻联合阿米洛利或硝苯地平控释片治疗,3年随访结果显示,在2组患者血压降幅相同的情况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