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 单身贵族
编号:10531508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30岁后依然单身对健康有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12
     一项研究发现,30岁的男女如果仍是单身,生活会变得极不健康,他们因病死亡的风险较已婚人士高出近5%~10%,与吸烟造成的死亡风险相当。

    有关研究人员观察了英国一万名成年人的生活状况长达10年,发现当他们踏入30岁且依然单身,生活即变得不健康,10年之后有600人因此死亡。

    研究人员估计单身的30岁男女生活不健康,可能与他们常结集一大班朋友饮酒社交有关,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更努力工作以消磨没有伴侣的时间。这些人通常又不吃早餐,食无定时,而且欠缺可以谈心的知己来抒发感情。

    相反的,已婚人士的生活就健康得多了,原因是婚姻令人有生气,其正面影响深远长久。

    (摘自英国《独立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