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7378
警惕:农贸市场食品袋多数来路不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新闻晨报
     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公布了对食品塑料袋的使用、销售及生产情况的专项检查情况。结果显示,食品塑料袋的使用、销售环节进货渠道不明,产品不索证现象较为普遍,其中农贸市场尤为严重。

    根据《食品卫生法》第二十四条规定:专用于食品的容器、包装材料,必须按照卫生标准和卫生管理办法实施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或者销售。

    但在本市检查的5家超市中,除2家超市能提供市卫生局核发的《食品、食品用产品卫生审查批件》外,其他均不能提供产品批件(或卫生许可证)、产品检验报告等相关卫生证明材料。

    在使用环节抽检的50件产品中,来自流动小贩上门推销的产品占26%,主要在农贸市场里推销,占92%;材质不明的产品占62%,主要为农贸市场里使用的产品,占97%。

    检查还发现,生产企业使用原料把关不严,使用回收废旧塑料的情况仍存在。

    本次抽检60件塑料包装样品结果显示,47件产品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合格率为78.3%,13件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目均为脱色试验。其中,有色塑料袋的合格率仅为57.1%,在集市中的产品合格率最低,仅为67.6%。(朱国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