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507198
长时间使用电脑可能会导致青光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7日 北京青年报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特别是那些患有近视的人更有可能患上青光眼,这种疾病可以导致失明。

    日本医生对10200多名日本人的视力进行了测试,并检查了他们的视敏度以及是否具有青光眼的症状。研究人员让这些志愿者在问卷上填写了有关在家或办公室使用电脑的情况以及所有的眼科病史。

    研究结果显示,1.6%的被调查者(共165人)被怀疑患有青光眼,其特征是管状视或盲点。那些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每天在显示屏前工作8个小时以上的人———患青光眼的概率是少量或适度使用电脑的人的两倍。此外,这165位青光眼患者中有136人患有近视。这项研究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流行病与公共卫生》月刊上。

    青光眼且恢致越ソ允由窬膊。诓恢痪踔芯突忌狭恕R讶范ǹ傻贾虑喙庋鄣囊蛩厥俏毯透哐埂Q芯咳嗽蓖撇猓胧恿φ5娜讼啾龋踊颊吖仁褂玫缒允由窬日H烁资艿接跋臁2还芯咳嗽鼻康魉担庀钛芯炕褂幸欢ǖ木窒扌裕饕谴蠖嗍驹刚叨际悄行裕饪赡芑嵊跋斓浇峁淖既沸浴R虼耍孕枰徊窖芯恳耘迤渲锌赡艽嬖诘牧怠?br>, 百拇医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