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8003
布什花巨资强推"禁欲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1.31亿美元用于“禁欲”教育

    随着美国总统布什成功连任,美国政府将在“禁欲”式性教育项目方面投入更多资金。美国国会在上周末批准的3880亿美元预算中,有1.31亿美元用于“禁欲”教育,比去年增加3000万美元。不过,与布什最初提出的预算要求相比,“禁欲”教育经费仍被砍掉大约1亿美元。

    布什强烈支持1997年开始实行的“禁欲”式教育,主张只教育如何保持婚前性纯洁,不提供避孕知识甚至禁止提及避孕,这个立场为布什赢得了不少保守派的支持。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负责联邦“禁欲”教育资金助理部长霍恩称,禁欲者不可能怀孕,也不可能使人怀孕,更不可能感染性病,因此“禁欲”教育是对青少年进行性教育的最佳方式。

    美国内在如何对青少年进行性教育的问题上还存在一个派别,即“综合教育”派。“综合教育”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盛行,它在鼓励青少年保持婚前性纯洁的同时提供避孕知识,以减少早孕和性病传播。“综合教育”派认为,霍恩说法忽视了实情:调查发现,50%的美国年轻人在高中毕业前有过性经历,而且在美国每年新发性病病例中,约一半是15岁到24岁的年轻人。(晓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