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内衣与健康
编号:10509262
专家提醒穿保暖内衣应因人而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30日 网易.健康
     保暖内衣因其贴身保暖而逐渐成为冬季热销产品。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保暖内衣如红外线内衣也并非适宜所有人穿着。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穿着保暖内衣应因人而异。

    红外线是一种不可见光线,在医学中主要用于镇痛、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炎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红外线治疗,有出血倾向者、心血管功能不全者、怀疑有恶性肿瘤者应慎用或禁用红外线治疗。

    抗菌内衣的抗菌机理及其在多次洗涤后是否仍具有抗菌作用尚不明确。据介绍,人体皮肤表面的细菌分为常住菌和条件致病菌,如果这些抗菌内衣能够杀死金葡萄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毫无疑问,正常的常住菌也将被杀死,这样一来它非但不会对人体有益,严重的还可能导致人体菌群失衡而损害人体健康。

    来源:新华网

    下一篇:研究表明打乒乓球可以预防近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