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50879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北京晨报
     取消强制婚检后,婚检率持续下降

    专题策划:婚检寒流忧虑成真 明天你会避开婚检吗?

    前日,记者从南京市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南京市已经开始考虑实行免费强制婚检。

    新《婚姻登记条例》取消了强制婚检后,婚检率暴跌,业内人士认为,费用并非主因,关键还是意识层面上的问题,市民普遍对婚检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

    据了解,全国各地陆续有地方采取了由政府买单的免费婚检模式。今年10月1日起,江苏省在苏州吴江市首推免费婚检,为新人免费进行婚检。但效果并不理想,宣传攻势下仍然只有少部分人前来主动接受检查。

    采访中,南京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目前出现的种种问题,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开始考虑在南京也采取免费检查模式,有可能这种模式会是免费加强制的方式,具体如何运作、何时开始实行,还需经过众多讨论程序。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他们根据要求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了免费强制婚检的相关报告。(《南京晨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