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压力性尿失禁
编号:10508801
干细胞新疗法是尿失禁者福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1日 科学时报
     □郭 可

    奥地利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放射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一种新型干细胞疗法有望治愈女性尿失禁症。

    法新社报道,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研究人员以20名患有尿失禁症的女性为试验对象,从患者手臂部位提取干细胞,在实验室中培养约6个星期,然后借助超声波三维显示,将干细胞注入她们的尿道和括约肌,整个植入手术仅需20分钟。多数患者表示,令她们倍感痛苦和难堪的漏尿症状在术后24小时内停止,尿道和括约肌的肌肉力量和功能得到恢复。1年之后,其中18名患者都能保持自我控制小便。

    研究人员说,目前的试验只处于初步阶段,下一步还需要进行更大规模试验。他们认为,这种干细胞疗法对治疗压力性尿失禁疗效非常好。压力性尿失禁指患者身体活动、咳嗽、打喷嚏、大笑或搬动重物时,就会出现溢尿等不能控制的症状。目前,全世界约有1500万人受到这种疾病困扰。

    目前对付尿失禁的常用方法是使用成人尿布或注射胶原蛋白。使用尿布比较麻烦,也不方便。而注射胶原蛋白的患者1年后会经常出现症状反复。

    (郭 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