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509212
反腐风暴席卷江苏卫生系统苏宁两地多人落马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1日 医业网
     《人民日报-江南时报》2004年12月9日讯:全国卫生系统正在进行首次纠风专项治理检查,江苏是这次的检查对象之一。当江苏卫生系统各方积极准备迎接“大考”时,南京、苏州等地相继出现卫生系统官员出事传言和腐败分子落马被抓的消息。

    令人不解的是,对于苏州一批药剂负责人的出庭受审,没有太多的人表示意外。很多观点认为这是“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检方有关人士甚至称,这些出事的负责人只是“踢破了脚趾头的一小部分”。从记者在南京、苏州等地的调查不难看出,医药背后还有一张无形的网。正是这张网遮住了那些已经近乎公开的腐败交易。

    或许,江苏卫生系统的这场“白色风暴”将彻底地撕开这张网。

    A篇 苏州抓了三个当官的“药蛀虫”

    三个“药主任”同时案发

    一个四十不惑,一个刚过35岁,当顾坚和夏运岳刚刚踱进人生事业的旺盛期时,也许他们满眼看到的是自己金灿灿的前程,殊不知,毁灭他们所有梦想的陷阱正等待着他们的陷落。而这个陷阱,却是他们自己亲手挖掘的。

    2004年9月9日,苏州市沧浪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对原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药剂科主任、药事委员会主任顾坚立案侦查。9月10日,沧浪区人民检察院同样以涉嫌受贿罪对原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事委员会副主任夏运岳立案侦查。9月22日,沧浪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以涉嫌受贿罪对两人作出了逮捕的决定。同时,决定分别对两人刑事拘留。

    这两个苏州医疗界年轻有为的药剂科负责人“落马事件”立即在业界激起千层浪。一时小道消息满天飞,有几种说法让人觉得煞有其事。一种说法是,这两人只是苏州卫生界反腐的开始,它预示着卫生主管部门将对各医院的药剂科“蛀虫”动真刀子了;另一种说法是“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顾坚和夏运岳年轻得志,终于掉到“河里去了”,检察院这一招有“杀鸡儆猴”的效果;还有一种说法是,顾坚的落马是必然的,他接触药剂科不到7年的时间里就买了七八套房子,而这段时间正是苏州房价飞涨的时候,仅靠他和妻子的工资,如何能买得起这些房子,不贪才怪。

    就在传言还没有得到证实前,记者又得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前药剂科主任张佩珠也将接受审判。

    那么,这三个人究竟是从哪里开始落马的呢?案发时间为何又是如此接近?

    他们都收受销售代表贿赂

    11月30日下午1点半,正是暖洋洋的深秋午后,当人们惬意地坐在阳光下享受暖意时,顾坚却坐在冰冷的囚车里等待着一场对他所犯罪行的审判。这个集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药剂科主任、药事委员会主任大权于一身的男子,曾是一位知名的新生儿科医疗专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