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11185
对话《面罩》:不想被叫做性节目(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5日 新京报
    

    《面罩》未被缓播前,制作方北京世熙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熙晨不断接到有关该节目的电话。(记者

    张涛 摄)

    《面罩》的访谈现场。(图片来源 《成都商报》)

    广电总局称制作方未取得制作经营资格,并要求加强电视谈话类节目管理

    首个以性访谈为内容的深夜电视节目《面罩》未及播出便被叫停。13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广电总局关于加强广播电视谈话类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广电机构暂缓播出该节目。

    已购节目一律缓播

    通知说,最近,一些电视台收到名为“北京世熙传媒”制作的《中国第一档深夜电视——〈面罩〉》等电视谈话类节目。经调查,“北京世熙传媒”未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没有制作经营广播电视节目的资格。

    通知说,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购买和播出没有制作经营资格的机构制作的广播电视节目。已经购买“北京世熙传媒”制作的电视谈话类节目《中国第一档深夜电视——〈面罩〉》的,一律暂缓播出。

    广电总局还责令北京市广播影视局,严肃处理北京世熙传媒擅自发行广播电视节目的行为。

    通知中还要求,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对所属播出机构购买各类节目的情况作一次全面检查,凡违规者要立即纠正,不得播出。

    访谈节目将加强管理

    通知还特别强调,要求电视访谈类节目从选题设计、嘉宾选择、主持人引导、审查把关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执行选题计划送审制度和播出审查制度。必须严格把握节目选题的政治标准、道德标准和内容标准。所选题目必须符合宣传要求;必须符合广播电视作为国家主流媒体的身份和定位,必须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增强主持人对嘉宾、主持人谈话内容的正确引导。要坚决杜绝播出导向错误、社会影响不好的广播电视节目。

    制作方拒绝接受采访

    针对广电总局缓播令,昨天下午,记者打通了《面罩》节目的制作方——北京世熙传媒公司总裁刘熙晨的手机,却一直没有接听,该公司负责媒体联络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关《面罩》的话题,公司不接受媒体的采访。该节目的主持人孙岩也以正在电台录节目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广电总局总编室,针对记者的提问“拿到许可证之后,《面罩》是否可以正常播出”,总编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是肯定不能播出,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播出,等拿到了资格证再说。”

    事件追踪

    深夜性节目《面罩》被广电总局紧急叫停

    首个深夜"性节目"明年落地北京(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