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32277
中英艾滋病护理差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5日 《现代护理报》2004.12.15
     去年十月受英国伦敦晨曦医院邀请、马丁基金会资助,笔者应邀到晨曦医院参观学习四周。由于中英护理的差异,使我们在HIV/AIDS的整体护理和综合支持方面有所不同。

    英国是世界上最早开展艾滋病联合抗病毒治疗的国家之一。如今在英国,艾滋病的死亡率和发病率,较十年前有了大幅度下降,护理人员在其中所起的作用是相当重要的。中国和英国护理的差异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护士专职性不同:英国门诊护士主要负责健康服务,医疗照顾,宣传教育工作。如:抽血,输液,治疗,简单的化验,给药,预防接种,宣传教育等。护士工作分工很细,专职性强,每名护士工作内容区别很大。如负责学校宣传教育的护士,他的工作地点就是学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