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11235
呼吸系统保健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8日 新闻午报
     近年来,国内保健医药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记者在昨天结束的第5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了解到,参展的国内外医药厂商各显神通,吸引观众的关注。比如,京都念慈庵居然请来Pub歌手现场表演,以展示产品的润嗓功效;而其他医药厂商也各出新招,如推出“卡通代言人”等,来吸引观众眼球。据国家卫生部门统计,中国每年近3亿人感染呼吸系统疾病,其中咳嗽患者多达5000多万。并且经济越是发达的地区,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越高,止咳药因此拥有庞大的消费人群。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全国药品交易会影响力的日益扩大,将会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海外展商,而包括止咳药在内的保健药品市场争夺也将日趋激烈。古哥

    糖尿病预防重在体育锻炼

    近日,由诺和诺德举办的“防治糖尿病全球行走”活动在上海隆重落幕。这次活动是由全世界40多个国家、中国的16个城市同一时间开展的。上海区活动的主会场在世纪公园,超过2000位糖尿病患者参加了这次行走活动。

    糖尿病已经成为第三大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而在现场参加活动的一些患者也认为,保持正常的体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糖尿病的有效途径,也是十分重要的治疗手段。(小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