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32448
上海振国医院“话疗”服务见成效
     本报上海讯上海振国医院在医院里特设“话疗科”,由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康复治愈多年的肿瘤患者担任“话疗”的康复辅导员,收到明显效果。u?&w|], 百拇医药

    上海振国医院是国际癌症康复协会会长、中国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上海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王振国主任医师创办的。他在30多年治疗肿瘤的实践中发现,一些患者是因治疗不当而死的,一些患者则是在患癌后因恐惧而被“吓”死的。为此,王振国提出用现代医学模式替代传统医学模式,在运用心理疗法、中西医结合疗法、康复期接力疗法、饮食疗法的同时,采取人性化、个性化的“话疗”手段,因病因人而异。王振国认为,在癌症治疗过程中,应首先采取“话疗”,通过医生与患者,康复的患者与新发病的患者,采取有效的对话和开展相关的癌症防治讲座,组织患者群体抗癌,让他们了解癌症是可以治疗的,癌症并不等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