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2725
对老年高血压的新认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15期(总第739期 2000.04.10)
     假如你向人打听:什么是高血压呢?他一定会告诉你:收缩压(即高压)超过16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压)大于90(也有大于95的规定)就算。

    这样的说法,在以前没错;现如今,却另有说法了,变动的主要在高压,只要高压一超出140(低压仍规定为90),就认定是高血压。

    不过,世界上老年人越来越多,原来血压不高的人,年过75岁之后,任你原来的体格多么强壮,全身必然趋向老化,血压也会一点点往上升。所以,全世界专门研究高血压的机体(JNC)在1997年规定了一个“最适血压”、“正常血压”和“高正常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