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1811
我国口腔修复磁附着技术研究取得突破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1.04
     本报西安讯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赵铱民教授主持的口腔修复磁附着技术研究,成功解决了全上颌缺失性修复难题,标志着我国磁附着技术应用研究在这一领域进入世界领先水平。

    口腔磁附着技术是近年国外发展起来的一项利用磁性辅助修复体固位的新技术。去年,赵教授与我国口腔修复专家郭天文、施生根教授合作开展的“全口义齿固位研究”获200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中,他将磁附着技术及种植磁附着技术用于颌面缺损的修复,解决了义耳、义颌、义眶的固位及部分功能重建,并在国际上首创了应用种植体、磁性固位体对全上颌缺失进行功能性修复的新技术,这一获奖成果是至今国内口腔医学界获得的最高奖励。

    据统计,我国现有各种口腔颌面缺损患者约3·5亿人,其中20%存在修复体固位不良问题。

    (刘满虎 田洪涛), 百拇医药